英雄在我心作文
英雄是什么 ? 英雄是不怕困难 , 英勇过人,值得敬佩,而又仰慕的人。在关键时候,他会个你自信,给你勇气,成为你前进的动力。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他能给自己树立榜样,我的心中也有一位英雄,他就是以助人为乐为己任的雷锋叔叔!
我心里非常崇拜雷锋叔叔,俗话说的好:“雷峰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的所作所为都使我铭记于心,其中一件事给我感触最深。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点多钟,细雨霏霏,雷锋叔叔和他的助手乔安山驾车从工地回到驻地。他们把车开进连队车场后,发现车身上溅了许多泥水,便不顾长途行车的疲劳,立即让乔安山发动车到空地去洗车。经过营房前一段比较窄的过道,为安全起见,雷锋叔叔站在过道边上,扬着手臂指挥小乔倒车转弯;“向左,向左……倒!倒!”汽车突然左后轮滑进了路边水沟,车身猛一摇晃,骤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锋叔叔不幸被倒下来的方林杆子砸在头部,当场扑倒在地,昏了过去……后来因为伤得太重,去世了。
雷锋精神给我的影响很大,他让我学会关心同学,关心父母,关心老师,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
这就是我心中的英雄——雷锋叔叔,我相信雷锋叔叔也一定是大家心中的英雄。
【2】英雄在我心
从少到大,我崇拜的人有许多,自从有过那次的经历后,我最崇拜的人便是我的父亲,他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
父亲其实只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多少文化,对于他的教诲,我从来不放在心上,因此,我和他有过多次言语上的冲撞。去年由于我上初中了,家中的开销越来越大,父亲不得不走上了打工之路,因为没有任何技术,只能在建筑工地打零工,一年到头难得回家一次,不常见面,少了争执,正遂了我的心意。
那次,母亲因为很挂念他,就没和他打招呼,带着我去了他工作的地方。在路上,我心中有些忐忑,要见到父亲了,不知又会有怎样的摩擦。我们到了父亲所在的建筑工地,顺着父亲工友指引的方向,于尘土飞扬中看到了一个佝偻的身影,这和记忆中父亲高大的形象相去甚远,尽管离得很远,但积满的灰尘也掩饰不住的白发在阳光下亮晃晃的,格外刺眼,这是父亲吗?我疑惑了。
母亲挥动着双手,亲昵地喊着父亲的名字,那人扶着腰,努力将背挺直,循声望过来,不相信似的揉了揉眼睛,便一边拍着身上的尘土,一边疾速地走来,果然是他。看到我也来了,他嘿嘿地笑着,伸手想摸摸我的头,又马上缩了回去,在衣服上擦拭着,脸上满是欣喜,皱纹都被挤得更深了。
等父亲收工,他把我们带到路边小摊,在车来人往的街道边,菜还没有上桌,我早没了胃口,这样的环境,哪里吃得下。我拉着脸看他把劣质的烧酒品得有滋有味,廉价的食物好似佳肴。我心想:他也太小气了吧,这样的东西我才不爱吃。
父亲见我面有不悦,便打趣道:“儿子,今天将就一下,等你老爸赚了大钱,别说什么‘啃的鸡’,就是‘啃的鸭’都让你吃个饱。”说得母亲扑哧一笑,我也不好意思地勉强笑了笑。趁父亲狼吞虎咽的当儿,我仔细地看了看他:昔日那不多的白头发,如今白了大半,又凌乱得不成样子;胡须不知多久没有剃过,把嘴都遮住了;眼睛深陷下去,眼珠里布满了血丝……啊,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看父亲,感觉十分熟悉,却又异常陌生。才几月不见,他竟憔悴衰老成这样。
把盘子里的食物全吃完后,叫老板来结账了。听到老板报出的价格,父亲有些诧异:“这么贵,这一顿饭钱都够我平时吃一个星期了。”老板为难地说:“小本生意,那就把零头抹了吧!”“再少十块,给我儿子在学校吃碗牛肉面吧。”看一个大男人为了几块钱讨好地堆着笑与老板讨价还价,我终于明白:不是父亲吝啬,他为了省钱,自己连发也不舍得理,胡子舍不得剃,只是想多攒一点钱,让我过得好一些,他对我无条件的爱,不是最珍贵的吗?想到这些,不知为什么,我的鼻子酸酸的。
晚上到了父亲的工地宿舍,床铺简陋得令我无法相信。父亲将带来的最舒服、最干净的被褥给了我,自己则与母亲凑合一床又薄又小的铺盖,我再次感到心痛。
夜晚,如水的月光透过窄小的窗户,温柔地洒在父亲身上,仿佛要带走他周身的疲惫。父亲鼾声阵阵,睡得很香,我却辗转难眠。走近父亲的生活,让我终于明白,尽管他不善言辞,但他为我、为这个家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想起往日里对他的冷言冷语,我十分愧疚。
自那以后,我就将父亲视为自己的英雄,虽然他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民,一辈子从未做过也永远不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用自己并不宽厚的肩膀勇敢承担着生活的重担,对家人倾其所有,在我心中,他就是最伟大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