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的高中作文
勇气,是璀璨的星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星。它带领着那些迷失方向的人走出漆黑。它带领着那些有愿望的人迈向成功。它带领着咱们在逆境中生长。
儿时的咱们,从一出世、便有了哭的勇气,这是咱们此时需求学习的,需求敬仰的,需求具有的。如今的咱们应对日子中的种种压力,碍于脸面上的种种原因,竟然连哭的勇气也没有,这是多么悲痛阿!勇气,是没有贵贱之分的,没有人可以说“勇于坚持己见的勇气回不如冒险的勇气,即便是哭的勇气没也可以让人开释悲痛,抒怀心情。
勇气,可以克服一切阻碍,一往无前的人生过分平静,没有波澜起伏,没有经历过,怎样会理解人生的精彩,怎样会了解勇气的重要呢?身前是一条不宽不窄的小溪,死后若是高高的山崖。当你身处险境的锌矿下,具有勇气,便给了自己一次择生的权利,相反的,罗若、惧怕,只会把你推向无底的深渊。所以,清用尽全力吧!去跨过那小溪。勇气,让你英勇,让你前进。
勇气是一种很微妙的东西,它可以在无形中透露出你的情感。或许,这种比如现已很少见了,可是也不能说彻底没有。就拿藏羚羊来说:为了维护幼儿,抛弃逃生,跪在猎人的面前,用人类的泪水去请求,去哀求……这是母亲为维护孩子的一刻温存的心阿!由于爱,由于勇气,才展现了这幕让人心中跌宕起伏的场景阿!
这,就是勇气,一颗耀眼的星星,无时无刻不散发着光芒……
关于勇气的文章(二)
垂头要有勇气,昂首要有底气
人生是什么?有人说就是垂头与昂首。仔细一琢磨,这话还真是简练、精辟、深刻。其实,人的终身就是在垂头与昂首中度过的,人的历史也是由垂头与昂首谱写的,其胜败、荣辱、尊卑都体此刻这垂头与昂首之间,由此造成了千差万别的人生,演绎出五彩缤纷的国际。
垂头想,昂首看。人生就是一本书,编撰这本书既不能打草稿,又不能重新写,这就突显出“想”和“看”的重要作用。垂头想,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自我规划。昂首看,就是观察你所处的环境,学习别人的经验教训,因为“以人为镜,可知得失”。只有垂头想得深、昂首看得远,并使二者配合默契,结合紧密,才能书写出人生精彩的篇章,完成人生成功的梦想。
垂头干事,昂首做人。人来到这个国际,是为了干事的。要把自己承当的作业干好、干超卓,就要低下头、安下心、坐下来、钻进去,这既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完成价值的途经,更是奉献社会的渠道。因此,咱们要光明正大昂首做人,做一个懂冷暖、知荣辱的人,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垂头拉车,昂首看路。在人生的路上,每个人就像一辆车,要把这车拉稳拉好,不仅仅仅要低下头、卯足劲、出大力、流大汗,还要昂首看路,因为人生的路尽管绵长,但关键处就只有几步,这几步只有看准了、选对了、走好了,才能不走或少走弯路,不摔跤,不翻车,顺畅抵达人生的彼岸,攀登到应有的高度。
垂头哭泣,昂首浅笑。常言说,人生不如意事常十之八九。当遇到作业波折、身体疫病、爱情创伤等等,不免会有脆弱的时分,哭泣几声,发泄一下,是就应的。虽垂头有阴影,但昂首有阳光,就就应浅笑。自古以来,多少名人或伟人在人生低落时,也有过苦闷和徘徊,但都能昂首笑对生活,迎来辉煌的未来,这才是懂得垂头中昂首的人。
在台上要垂头,在台下要昂首。人的终身,基本上就是在台下和台上度过的。即使是普通老百姓,也有一个由“台下的儿子”转成“台上的老子”的问题。在“台上”要学会垂头把别人当人,垂头处世,不事张扬;在“台下”要做到昂首把自己当人,从容不迫,乐观应对。只有这样,才算是领会了人生的真谛。
垂头要有勇气,昂首要有底气。人非圣贤,一个人只要干作业,不免有失误,甚至犯错误。有了失误,犯了错误,并不可怕,关键是要能认识和改正。所以,只要有敢于垂头承认错误的勇气、勇于昂首改正错误的底气,就务必能从跌倒的地方再爬起来,得到别人的体谅,获得别人的理解,为人民做出新的贡献。
该垂头就垂头,该昂首就昂首。一般地说,人在春风得意或做出成绩时,就应懂得垂头、记住垂头,做个谦虚谨慎的人。而在身处窘境或遭遇失利时,就应挺胸昂首、勇于昂首,做个顶天立地的人。所以,把握好垂头与昂首的时机,处理好垂头与昂首的关系,才算掌握了人生的大智慧、大学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