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想到这句话,我的心就非常震惊。士兵的盔甲在月光下极其寒冷,但他们还是要穿上它,因为盔甲是士兵地位和至高荣耀的象征!
今天军训的时候,我们穿上了军装,这也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一旦穿上它们,我们必须把自己当成士兵,他们的首要职责是服从命令!
今天一大早,我就被室友们急切讨论军装的声音吵醒了。他们说天气太冷太冷了。
醒的,所以起来换上了军装。我想,穿上军装后就不会冷了吧,因为再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一颗颗炽热的心!
上午八点指导老师带我们来到了体育馆参加军训动员大会。在这里,我看到了来我校对我们进军训的教官们,他们还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让我见识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军人。高一新生、老师、教官、校长、副校长齐聚一堂。
然后就是我们戴南镇人武部部长与我校校长讲话。我认为校长有句话说得很好——既然是军训,就要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军人去要求自己,要像军人一样训练,像军人一样作息,像军人一样生活!我还知道了我们戴中精神:永不言败!随着一名学生代表的讲话,本次军训动员大会就圆满结束了。
紧接着就是同学们又期待又害怕的训练了。我们的教官很好,先让我们再阴凉里待了一会儿,因为我们排里总有人在后面叽叽喳喳的乱讲话,再加上别的排都在晒太阳,教官只得将我们“赶”到阳光下。艳阳下,我们在教官的指导下,练习站军姿、跨立、蹲起等动作,有人欢喜有人悲,有的同学不堪重负,下场休息,有人依旧坚持不懈。
太阳很晒,汗水很多,但内心很甜,收获很多。
下午,因为天气原因,指导老师带领着我们在教室里唱歌,《团结就是力量》、《军中绿花》、《打靶归来》,一首首军歌,唱出了青少年的热血澎湃,唱出了军人的永不言败。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希望明天会更好,生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