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学校因为考虑到我们小学生升初中,压力会慢慢变大,就组织了全校初一新生进行军训,以此为锻炼同学们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
军训前,我很兴奋、很期待这次特殊的生活历程的,可是……
星期一,我们赶到学校集合。当妈妈把我交到老师的手中,然后便去上班了,我心里还有一丝依恋的情绪,但很快就和老师同学们打成了一片。我被分在十九连,到了军训基地,开始领军鞋、军服,收拾行李、熟悉环境。感觉很好玩、很新鲜,可是幸福的生活,总是转瞬即逝。
星期二,我们就开始了军人般的生活。下午,我们已经被训练得很惨了!也许是老天爷也可怜起我们了,为我们滴下了伤心的泪水,下起了毛毛雨。可是,我们的那位“狠教官”却豪不理会,继续让我们在雨中罚站。还好,营长及时广播,命令所有同学回宿舍避雨,教官这才罢休。当晚就听说有同学发烧,被父母接回家去了。我替她感到可惜,难得一次的军训生活竟然没有能坚持下来。
星期三,最痛苦的莫过于夜行军了,吃完晚饭后,我们回到宿舍休息,为夜行军做准备。一会儿,哨声响起了,全营大集合,推选出两男两女为安全员。我自认为我的体质还是算不错的,于是毛遂自荐,当了一名女安全员。下面响起了窃窃私欲的声音:“这可是三公里啊!”、“我觉得我坚持不了!”、“这怎么回事啊,选女同学做安全员?她自己说不定都坚持不下去!”……跑步中,我们不断地唱军歌和喊“一二一”来为自己打气,几十分钟过去了,在我们不停地互相鼓励和安慰下,我们终于也完成了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大家都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也为我们的十九连感到骄傲!胜利完成任务的感觉可真好!
星期四,营长为见证一下我们这几天的训练成果,便组织我们下午在草地上站立20分钟。这天下午很快就到了,我们一个个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向草地,站起了20分钟的军姿。我一开始感觉还没什么,可慢慢的,特别是在最后,我总觉得我的膑骨长在后面,都可以向后弯了,那感觉真难受,我都快坚持不住了。我一向做事拖拖拉拉,这可不是个好习惯,可没有想到今天却派上了用场:“等一下再坐下啦!”这个声音一直在我心中响起,果然,我真的坚持了下来。
军训生活就象我们平时的生活,有苦必有甜。在军训的这几天里,我们也玩了许多的游戏,最有趣的便是划船了。那天,我们到了水塘边,先听教官讲安全事项,可我的心早就飞到好远了。当教官说我们可以开始划船了,我才回过神来。我们都急匆匆地穿好救生衣,一个接一个地上了船。一开始,我还以为划船是很好玩的,可是一会儿就发现问题来了:船总是在原地转圈,不向前走。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这可能是因为我们总一边用力大,而另一边却用力小。我便跟我那三位船友分析了一下,她们也明白过来了,便重新开始布局。哈哈,我们终于解决了这个难题,很得心应手地划了一两个来回。
这几天的艰辛,还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星期五那天评定优秀学员时,竟然还有我的大名!下午就要回家了,拿着得来不易的奖状,心里真高兴,想着到时爸爸妈妈看到我的成绩,也一定会高兴得不得了的!
军训中的重重考验,就象是人生中的风风雨雨。只有经历了风风雨雨,也才能更懂得珍惜和努力。夜行军和站军姿,让我懂得了“阳光总在风雨后”;划船让我懂得了只有同心协力才能齐头并进。当困难来临时,我们应该排除万难,坚信 “坚持就是胜利!”能否坚持下来,全都取决于你自己的毅力和信心,只有战胜了心魔,才能取得最后的丰收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