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天前还在想,这军训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一眼望不到边的感觉,内心也叫一个痛苦呀,结束了令人神经紧绷的高考,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息,我感觉自己是“弱不禁风”,但军训过后的我精神状态极佳,而且对这段时间的生活也很不舍。
初入大学校园时,我便开始构想这四年的生活,千算万算,居然把军训这么重要的事情忘记了,直到我们开始领取军训服,我才嗅到了紧张的气息。我们军训时的连队是好几个班级在一起的,因此在军训的第一天我连哪个是我班的同学都分不清楚,但是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在这样充满热空气的环境中,大家似乎也都不想沟通,而且此时的表情出奇的统一,眉头紧锁,眼神涣散。当然,我们这样的状态一定是要被训练的。给我们军训的教官比我们年长几岁,身上军人的气质让我们肃然起敬,而他对我们的要求也非常的严格,所有动作都追求完美,我们该开始都以为教官就是对我们很严厉,后来才知道,教官本身就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军人,在部队中也是出了名的自律,这也就验证了教官的那句话,“我手下的兵,别人挑不出毛病”,在最后的检阅场上,我们也用实际行动再次证明教官的这句话没有任何问题。这是因为他的严格要求,才能够让我们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这段时间虽然苦,但是苦得其所,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们每天顶着炎热的烈日进行训练,有时候会有同学出现中暑和身体不适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的辅导员就会及时的帮助同学处理问题,而且在我们训练之余,对我们也是照顾有加,这让我们这些离家很远的同学内心感受到一丝的温暖,让平时的训练也多了一丝温度,在这里我也想对辅导员说一声感谢。
十几天的军训生活,让我们褪去了往日的稚嫩,大学的军训总结起来就是:时间长,难度大,这是对我们的一次考验,也是在提醒着我们身份的转变,进入大学,我们不再是曾经那个充满理想化的孩子,我们的目光要放长远,要有长久的规划,经历了12载的苦读,如今我们已经成功最高学府,但这不是终点,这也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段短暂经历,军训是,即将到来的四年也是,我们要通过这些成为更好的自己!
军训已经落下帷幕了,这也是求学生涯中的最后一次军训,很有意义,也收获很多。真正的人生从这里开始,我已经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