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人:他们生命的强度令我们起敬,他们的音容笑貌使我们倾心,多少年后。他们还会时时步入我们的心扉,撩起我们对一段激清岁月的回忆。在与他们无数次的倾诉中,我们依稀读懂了自己,读懂了时代,读懂了历史。我们感到有一种值得生命大欢喜、大飞扬的力量由他们灌满我们全身……而今,我们踏着悲伤的步代,为昔日的友人送行。
军训,我们人生中每一本值得怀念的回忆录,那里面满载我们的艰辛与汗水,有着泪水与言语交替的时轴,说不尽也言不明。生活应当这样朴素无华,是时间左右了我们太多,时间永远只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去承担。
军训,为我们成为军人打下基础。苦与累,都只是过眼烟云。读懂了军训,神马都是浮云。在军训中,我探解出了人生的意义。军人,拥有威武般的气焰,大海般的胸襟,还有卓越的文采,坚忍的步代。人生就像一杯苦咖啡,细品才能品出真实的味道。军训何尝不是一样,虽然身体上很苦,但在心理上是否真觉得苦呢?当兵只为维护正义,为了世界更加和平。我们见解虽不很真知灼见,但也处处有理。并不是因为我从小就崇拜军人。而是因为我的最大心愿就是当一个伸张正义的女兵。这次军训,给了我极大的鼓励,让我把人生与心愿融为一体,我相信,有我在,我未来的世界将会变得精彩。半世浮萍随逝水,一宵冷雨葬名花。
在与教官离别的今日,心中突然有种莫名的伤感无由地升起。泪水随着脸颊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点滴在滚烫的地面上,渐渐沥沥地声音随着空气的流动而显得特别有节奏,这种声音持续了好久,好…-
风雪满天下,知心能几人?时光无涯,聚散有时。因为懂得,所以慈悲。在这光怪际离的人间,没有人能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遍百味的人,将会因此变得更加生动而干净。
在长久的坚忍而平静的生活中,我们无意中会窥见生命的庄严法相:那一刻,我们周围的一切都不再平凡——我们了解到人类的神秘,感受到生命的华美,读懂了生活的诗意,我们感到一切磨励和遭际都有着永恒的意义,我们与自己的命运取得了深刻的谅解……人生最美妙的一瞬便是在平凡中体会到永怛,在坚韧中得到升华。那时,正如浮土德一样,我们也许忍不住会说:“多美啊,请停留此刻。”坚信,人是可以创造奇迹的。
万物并肩而不相信,道并行而不相悖,此天地之所以为大也。多少年后,我们这些最美的人儿将会在何处流荡呢?
声音依旧在持续地响着,啊!多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