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最后结束了,我们大一学生算是经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火热的洗礼。
这两周虽不敢说战绩辉煌,但真可谓收获不小。
今日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上午,大家依旧英姿勃勃地听从教官的指挥,认真地训练着。几天的训练,使大家变得皮肤黝黑,饭量大增。举手投足之间,分明流露出一种自信和坚毅。
军训是苦的。尤其痛苦的是站军姿,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这期间动都不能动一下,稍微一动,就会被教官批评,甚至连累所有人再多站一会儿,开始所有人都抱怨,甚至诅咒。第一天站立军姿,就有人两腿发软,接下来,又陆续有人因不适而请假出列。然而看到大家都热汗涔涔地站在那儿纹丝不动,有几个人也稍作休息便迅速归队。
但此刻回过头再看看,才发现这正是一种意志品质的考验,我们如果连这个都坚持不下来,将来还怎样去应对更大的挑战换句话说,如果我们连这个都坚持下来了,我们将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不都能在一笑中解决吗训练是极为艰苦的,但我们本着:“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顽强的坚持了下来,我想以后回头看看这些经历,绝对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然而苦中也有乐。训练的间隙,有的跟着教官学唱军歌,有的和歌而舞,还有的讲起了笑话,谈笑间,苦累灰飞烟灭……
军训的日子,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做一个军人的艰辛,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人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里都要有不怕艰难困苦的顽强意志和勇往直前的钢强毅力。我们坚信,大家凭着这样藐视困难,一往无前的精神,必须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