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过去多天,即将迎来结营。已是仲冬时节,太阳依旧高照却不似夏季那般炎热。华广莘莘学子在阳光下挥洒汗水,女子防暴拳也不甘落后。这一支队伍全是木兰,转身,格斗,下劈,马步,侧步。。。。。。每一个动作力求完美,每一个细节力求精致!排面标齐,打出气势,提起精气神,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五百号人声音一致,动作一致,心也一致,这样的收获离不开教官的循循善诱,他们软硬兼施,从学拳术到练习进出场,他们都极力讲解做法,每当我们做的不好,他们并没有放弃我们,依旧把认真尽力的教导我们。东东教官说:尊重是相互的。每一个同学在这几天的经历下也体验到了。
木兰军的特点是集体的力量:上下一条心。大家都在做好自己,都在为整个木兰军争荣誉。会因为教官的表扬而快乐,也会在教官因失误而受批评时难过,所有人都很珍惜每一次集合的训练,从懵懵懂懂找不到自己队伍位置到每一个拳术动作流畅自然,每一个人都付出了汗水,这不愧于木兰军的口号:军中木兰,不畏骄阳。军中绿花,挡我者杀!我们可以站在训练场上厮杀,可以认真地学习手语操,也可以坐在地上欢乐地唱歌,和东东纪纪教官互动玩耍。教官们都很可爱亲切,一不小心所有人都成了他们的小迷妹,为他们开心,为他们难过,尽管东东教官说:我们都只是彼此的过客。但是大家很高兴能和你们的生命线有一个交叉点,这个交叉点给所有人的大学青春留下一道美好的痕迹。
每一道迷彩,每一滴汗水,每一幅笑脸,每一声喝哈,都倾注了木兰军和教官的心血。魅力外院,激情无限,千锤百炼,奇迹再现!我也坚信在接下来的彩排和结营表演里木兰军可以做到,都能在足球场上打出气势打出排面打出力度!我们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