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已经是军训的第十一天了。回想十一天前的我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参与到这场军训中,从一开始的毫无头绪到后面的井然有序,一切都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
我们从很早就一直听说军训的苦与累,然而就像小树苗一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茁壮成长;像老鹰一样,不经历痛苦的蜕变怎能获得重生……军训于我们来说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课,它可能会迟到但一定不会缺席。在这堂课中我们学会了服从命令、学会了吃苦耐劳和专心致志、学会了团队合作;唤醒了内心深处的家国忧患意识、团队意识……
军训是我们人生体验。在这十一天里,一遍又一遍的动作训练,一句又一句必须服从的命令……这样的一切我们都不曾逃避,不曾退缩。从一开始的紧张与期待,内心带着些许恐惧到现在踢踏着正步,按指挥行动,从容不迫的应对每一个指令,十一天的变化是如此的明显而令人感动。不愧对过去十一天我们所面对的炎炎烈日,我们所晒黑的皮肤还有我们的认真与努力。因为我们知道只有学会去坚持和忍耐才会最终超越自我。
和听说的有点差别,当我们真正的参与其中时才发现军训不尽然是苦与累。在休息时间,我们和教官一起学军歌、拉歌、学习手语操、和教官一起谈天说地……我们和教官之间的关系愈加熟稔,相处的每一刻都那么的难得与珍贵。
这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了,还好我们没有辜负过去的时光,也没有辜负我们的付出,只希望省下来的几天,我们能够更加认真的对待,做好自己的职责,给我们人生中的最后一场军训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