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当在这个寒假,我和爸爸读了一本脍炙人口的名著,叫《鲁滨逊漂流记》。
你遇到船在暴风雨中遇难时,你会怎样做?当你独自一人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时,你会怎样做?当你受到没有食物,没有房屋,没有衣服,没有一切时,你会怎样做?是绝望地任命,还是自信地面对?是勇敢地去接受,还是懦弱地逃避?……在这种种灾难同时降临在我们面前时,我想鲁滨逊他给我们做出了最好的选择。 二十八年的荒岛生活,可以说给了鲁滨逊一个非凡地人生。与世隔绝,但重不放弃一丝一毫对生命的希望。他凭借人类独有的智慧和灵巧的双手,捕猎动物,制作陶瓷,开凿山洞,开荒种地,砍树建房,终于建造了一个“世外桃源”。有时我禁不住感叹,他对生活永不放弃的信念到底从何尔来,因为二十八年对于人类来说并不是一个短暂的数目。古人云:“骐骥一跃,不能十步;怒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永不放弃,是成功最重要的一步。我想正是因为鲁滨逊他做到了这点,才能在逆境中生存下来。鲁滨逊虽然只是个小说中的人物,但他的事迹却令无数的后人成为了不怕困难与挫折的生活中的强者,为他们的事业成就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同样他在我眼里是一段传奇,他用他对逆境的百折不挠、坚韧不拔、不畏艰险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为我们谱写了一段世人尊敬的传奇。
让我们也像鲁滨逊一样有那样一颗美好的心,共创美好的生活吧!主人公鲁滨逊出生于一个比较富裕的家庭 ,但他并没有依赖家庭,甘愿自己去实现航海的梦想。
有一次,鲁滨逊在去往非洲的航海中不幸遇到了大风暴 ,顿时全部船只沉入海底,海面汹涌澎湃,波浪滔天 ,最后只有鲁滨逊一人幸运的生存下来,漂流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
这是不幸中的万幸 ,鲁滨逊用自己的双手 ,建立出了三个庄园——城堡,别墅,和森林中的圈地 。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不被可怕的动物与食人族吃掉了。
可是光有这些而没有食物也是无法生存下来的 。鲁滨逊从船上搬了一些食物吃 ,这些食物虽然不少 ,但还是有限的 ,鲁滨逊 开始自己种庄稼 ,养动物 。不过 ,那森林中的圈地只用来养动物 ,从不派别的用场 ,因为鲁滨逊天生讨厌那些像魔鬼似得动物 。
日子就这样像沙漏一般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有一次 ,鲁滨逊遇到了食人族的人 ,鲁滨逊并没有逃跑 ,也没有紧张与害怕,还与食人族的人成为了好朋友 。鲁滨逊还教他写字,并给他取了个名字 —— 星期一 。
鲁滨逊几乎忘了家人 ,而不幸的事情发生了 ,鲁滨逊的爸爸 和妈妈都去世了 ,但是鲁滨逊却不知道 ,因为鲁滨逊自己都不知道他能不能活下来 ,更何况鲁滨逊还处于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 。
鲁滨逊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用自己聪明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一直生活了二十八年 ,并能与大海拼搏 ,实现自己的航海的梦想 ,最后还能被得救 ,鲁滨逊这种乐观 ,开朗 ,坚持不懈的精神使得鲁滨逊最终生存下来了 。
所以我们要学习鲁滨逊吃苦耐劳 ,乐观 ,坚持不懈 ,不怕困难的精神。书是知识的海洋,智慧的翅膀。在这个里寒假里我看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它令我大为感叹,深受启发。
《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个叫鲁滨孙的英国人,他在一次航海中遇险,漂流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用顽强的意志力和自然做斗争,还救了一个野人——星期五,并和“星期五”在孤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终获救,回到自己祖国的故事。
从鲁滨孙身上,我学到了不少的道理。如:学到了乐观向上。乐观向上让我变得在困难的时候也不放弃,努力争取一丝丝的希望;学会了乐于助人。乐于助人让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有人来帮助自己;学到了要不畏艰险。这样才能要能一往直前,取得成功;学到了要机智勇敢,聪明能干。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取得胜利。取得荣耀。取得别人的尊敬。我还从中领悟到:如果遇到困难,只要我们沉着冷静、认真的去思考就会想出一个好办法,然后破解重重困难。
我喜欢看这一本《鲁滨孙漂流记》,因为他让我从中领悟到了许许多多的道理,真可谓是受益匪浅!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名叫《鲁滨孙漂流记》的书,我的感受很深。
这本书讲了一个叫鲁滨孙的人不听父母的劝告出海,结果几经波折,大船沉没了,一船人只有鲁滨逊一个人被抛弃在荒岛上,他在荒岛上想尽一切办法活了下来,他用沉船上的粮食做种子耕种田地,还制服了一个荒岛上的野人,救下了一个俘虏,取名“星期五”,最后回到了人类聚居的社会。
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在十分困难和艰苦的环境里,千万不要绝望,一定要用自己的智慧、勇气和毅力战胜困难,不能一遇到困难就退缩,要勇往直前。
我记得有一次,我看到一个故事,里面讲了一个小孩在寻找神药的途中遇到了魔鬼塔,塔里全是魔鬼,但小孩为了治好爸爸的病,没有退缩,最终战胜了魔鬼,找到了神药。所以,不要退缩,你能成功!
读了这本书,我一生都会感谢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