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往高处走】
岁月蹉跎、光阴荏苒,时间过得飞快,已经把小时候那个懵懂的、顽皮的、胆怯的我成长为一个懂事的、关心国家的、成熟的男子汉大丈夫了。
有人说人的一生很短暂,一百年也终究三万六千五百天,人来到世上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亦有人说人的一生很漫长,只要你对生活观察地细致入微,在这漫漫的人生长河里可以做无穷无尽的有意义的事。而我言“人这一生说短不短说长亦不长,要微笑着过完每一天。”
幼稚的时候,对于时间的概念糊里糊涂,也不知道珍惜时间的重要性,每天无忧无虑的过着神仙般的生活,甚至是东游西荡、无所事事,给家庭增添很多麻烦。
童真无邪,玩是孩子们的天性,任何人都不能剥夺孩子玩耍的权利,在沙滩上有我踩过的脚印;树丛边有我摘叶子的身影;溪流里有我戏水的场景。一切的一切都记忆犹新,在我脑海中根深蒂固难以抹去亦无法释怀,至今回味起来仍然带着诱人的香气。
那些渐行渐远的童年的欢乐随着时间的冲刷已经慢慢地消褪了,只留下几段美好的记忆让它停泊在内心最深处。品尝起来有酸甜苦辣咸这些滋味,五味杂又陈。
时间引领我步入了学生时代,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使我的心潮澎湃,提起学生时代,我总是带着一股与生俱来的傲气,因为我成绩好、人品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而且关注全校的集体活动,我总是踊跃参加,为班级争光,可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那些峥嵘岁月值得铭记、传颂。
如今已经离开校园有几载了,不过对于学校的眷恋依然怀着浓浓的深情。在校园里有我坚强不屈的身影;有我可歌可泣的壮举;有我失败之后所留下的泪珠。我与校园情深缘浅,对读书如痴如醉、忠贞不二的我却留下了永久的遗憾,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几度休学,由于身体的原因最终无奈告别了校园,那是我深爱着的校园,那是我深爱着的同学与老师以及校园的万物。
人生在世总有一些不平事,那些过往烟云、伤心事会勾起我内心深处脆弱的心灵的呼唤,我的心真是被冰冻住了一般,寒冷、饥渴殇了我的心。直到时过境迁我仍想回到校园里再续前缘,不过已是物是人非,成为了永久的奢望,一个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理想。
自从放下书包,独自踏上工作的旅途之后,我开始觉悟人生、感悟人生,我长大了,我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也深深明白我懂事了许多,对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有一定参透。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人的一生应该抱着终生学习的态度生活的,读书时代要学习,同样工作之后也要学习。毛主席有一句名言说得好“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是啊,学习知识更为重要的是要会使用,所谓学以致用就是这个道理,一个理论知识很强的人不会使用他所学的知识那这个人就是庸碌的、碌碌无为的人。
360行,行行出状元,任何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都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每一个工作小的为了家里的生计,能够使生活延续下去,大的就是为了祖国与民族的繁荣昌盛。轰轰烈烈的成就是人生;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小事亦是人生。只要做到对这个世界没有危害,时刻保护着社会的利益,干什么工作都是光荣的。
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与众不同的,都有自己独美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而不是目的地。
我的工作才刚起步,我时刻准备着,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祖国的将来,我会用我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人生、洗礼自己心房中的污垢。
时间如一首唱不完的歌曲,歌词中展现的是何等的壮美历程,音乐带给我们的快乐是无止尽的,歌曲中有高潮、委婉部分,人生亦有这种令人铭记的时刻。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挽留时间,我想时间并不是一个无情的刽子手,它同样也有丰富的情感,远方有很多理想、目标等着我们去实现,我们能做的就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心渐渐成熟,文字中已经看得出一丝深邃、沉稳。用文字去记录生活中的美好。成熟的文字就有细腻的琐碎之事;丰富的情感史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价值连城的宝藏。
时间能鉴证诸多奇迹,想让自己流芳百世还是遗臭万年一切都在自己的一念之间。人生的道德品质的高低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人生的成败,做一个有礼数的人,让自己充满智慧。
时间能够承载很多东西,亦能淡忘很多事情,感受生活中的几许美好,让它温暖我的双眸,过去的伤总在随时提醒我,不要被那伤感之事所折磨。笑看人生,快乐的过着每一天,让青春的笑容永远挂在自己秀气的脸上,一切都还没有结束,人生的考验现在才开始。
岁月将带着我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与鸟儿一同享受酣畅淋漓的畅通无阻的非一般的感觉;岁月将带着我潜入到无边无际的大海里,与鱼儿一同觅食、寻亲,让我依恋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的快感;岁月将引领我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博览群书、学得渊博的文化,充实的过着每一个春夏秋冬。
时间带走的是我们的青春,留下的是越深越浓越缠绵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