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云一过即逝,就像那梦里的花一样,飘飘荡荡,坠了一地,在空中划出一丝丝幽幽的哀伤。淡淡的,轻轻的,轻的连那风也无法吹走。
常听师姐们说:“在累的时候,想找个肩膀靠靠。”以前听这话时,觉得不以为然,总以为累了喝杯饮料,吃块巧克力,或是美美睡一觉之后,人就会立刻精神起来。可不知何时,我却变的多愁善感,在同学面前还可以嘻嘻哈哈,可当独自一人时,漫步在人来人往的路上,寂寞,哀愁一下子涌上心房。在街头,我试图在这茫茫人海中找寻那个人的身影,一张张面孔在眼前出现,可又一个个的消失,我只是想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一个永恒的记忆,就这么简单可我却找不到他,那个可以在我累时,让我静心地依靠的人。就这样,我习惯了独自走在路上,静静地思考着一天的生活,勾画着明天的蓝图,也在寻找那个人。
也许虚假的,勉强的笑容太多了,每天的生活,每一个片段都需笑脸迎人,如带着一张永不褪色的面具。时间一长,好累,好累,等到夜深人静时,心沉淀下来,丝丝忧愁,伴着莫名的泪便充满了心房。
还记得吗?我们曾欢笑的渡过每一天;我们曾活跃在篮球场上,像两个疯丫头一般;我们曾高兴地牵着手去购物,去贴纸相;我们曾相拥在皓月下哭泣;也曾一起迈向那禁地,偷吃那短暂的幸福之果。阴雨下,寒风里,无不留下我们的泪,我们的痛,我们的乐,我们的誓言。终于找到的那个人,但再一次消失在秋风里。
孤月下,一棵小草在寒风里颤颤地抖着。夜深了,梦又开始了。梦里,花瓣在幽幽的,淡淡的月光下飘洒着,悄悄地落在我的脸上,轻轻地飘在我的身旁。这,是洒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