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3
梦里醒着,心在寻找。
去哪里寻找?我不知道,想去的地方总也去不了,偏偏苦哭纠缠,苦哭寻觅那个属于自己的梦。
梦里寻找,我是一只蝶。
起风了,我好冷。风从我身边掠过,水从我身边淌过,我展开翅膀阻挡却一无所获,时常觉得自己是个孤寂的旅行者,在一条无尽的路上行走,找不到一个可以将行李托付的人,只把自己累得直喘气,想明白了以前的梦都是幻想,不着边际,许是以前的承诺也是假的,不愿意迁就别人,也不愿意让别人失望,心疼。
梦里寻找,我是一只蝶。
心的角落,诗的深处,我寻觅,寻觅了16年,用了16年的时间弄懂了这道理。我很满足,独自伤悲,孤单的背影让阳光独自收容,心中的空白,蔓延出泰山压顶般的空虚感,心中盛开大片大片黑色的寂寞,再也不会洒脱。
梦里寻花,我是一只蝶。
绿了柳,红了桃,活了的塞北江南在心中渐渐远去,飘风,不见了踪影,瞬间我累了,想哭,一个人的日子里,泪陪伴着我,但我从来没有让泪淹没我,终于想明白了。孤独的时候总是比较多,一盏离愁孤单的灯总为我守侯,从此不再彷徨,不再茫然。
梦里寻花,我是一只蝶。
借着淡淡的星光,我飞翔。远方的鲜花频频地向我挥手,我很努力地飞。我停靠,还是要走,因为那停靠的地方正是带刺玫瑰的巢。不!不走,我坚定,轻轻地合翅膀,我知道血在流,我好痛,刺痛了我的心,鲜血直流,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接近玫瑰,到达我梦中神望之地,至死不悔,再后来,我哭了。我躺在玫瑰的花瓣中。
天亮了,天气好晴朗。我在有阳光的灿烂里依旧哭着,笑着,只是多了一点伤痛,多了一份深沉。
梦里寻花,曾几何时心的向往,却不知梦里花落了,缓缓下落绚丽,静美,如同天边的柳絮一样缤纷,如同流星一样飞快地划过天空,最后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