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14
花开花落,落叶归根,看燕去燕归,看浮云飘过,我一一与你们握手,体味芳香。
(一)
“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是他从内心发出的强烈呐喊。有谁能说人年老志就衰了?他已年迈,仍想着魏国驻守边关,让自己的壮志永存在自己的诗篇中。“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是他的思乡之愁,悲伤随着美酒散去,不在心上留下任何痕迹。品着“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品着一点一滴的岁月,把他们的壮志深深地印在我的心头。
岁月的点滴更漏中,我感受着诗人的雄心壮志,久久不能释怀……
(二)
与他们一起创作《我的自白书》,抒发发自内心的情感。与他们一起高呼,感受时代的变迁。那严酷的地下斗争,就像他们说的一样,有一种既紧张又喜悦的感觉,让人不能左右。与她一起感受自然、赞美自然,带着积极、乐观的感情,欢声笑语,一起放一只《纸船》,将思念带给母亲!还要与他一起去故里,那弥漫的芳香,让我沉浸。
岁月的点滴更漏中,我感受着作家的文化底蕴,我不时停下脚步……
(三)
喜欢读着她的《目送》,喜欢读着他的《草房子》,喜欢读着她的《龙眼与伞》,还喜欢读着他的散文。那有浓厚的现代生活气息,掺杂着一些令人感动的情感,那是他们对亲情的感悟和对感恩的感悟。我愿意与他们一起感受生活,让心灵得到一种升华。
岁月的点滴更漏中,我感受着时代人的深刻情感,我落下豆大泪珠……
岁月一点一滴地流逝,像一只小船,摆渡着多少人的梦想。品味生活,体会生命,学会感悟,然而梦里花落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