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2
花开花落,叶绿叶落,看燕去燕归,看浮云飘荡,我体味生命的芳香。
——题记
一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他真性情的最好写照。那是一种恬淡闲适的心情。谁说人生就是仕途?他选择了田园,却让自己永远存在了自己的诗句当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是她的美丽。泪水淌下,带着悲伤,在心灵上留下痕迹,却也在岁月中留下痕迹。品着她的“人比黄花瘦”,品着逝去的岁月,却早已在心灵上刻下了他们的回忆。
翻过一页日历,我嗅着文人的墨香,久久沉醉……
二
与他一起放风筝,感受心重重地坠下去的感觉。与他一起叹息,感受故乡的变迁。那北国的雪就像他说的一样,有一种“旋转升腾的精神”,让人震撼。和她一起望着纸船向远方漂去,带着深深的思念,泪水模糊了双眼,那纸船早已和她的爱一起荡进母亲的梦乡。这是多么深刻的情感!还要与他一道去听云南的歌会,那朴实的少数民族风情,让我欣然。
翻过一页日历,我踏着作家的脚步,不时停留……
三
喜欢读着他的《边城》,喜欢看他的.《品三国》,喜欢品她的《论语心得》,还喜欢赏他的诗集。那是最饱含现代生活气息的声响,那是他们对古人的崇敬之情,那是他们对生命与岁月的感悟。我愿意每天都与他们一道,追随着他们的文字,让心灵激荡,让灵魂生辉。
翻过一页日历,我读着时代人的文字,暗暗感动……
曾经有多少岁月,有多少梦。一步一步走来,就像日历,一页一页翻过。品味生活,体会生命,学会感悟,然而梦里花落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