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10
在上一个刚刚过去的假期中我读了郭敬明的《梦里花落知多少》,颇有感触,再买的时候听书店的售货人员说这本书很畅销,在读完了之后,我终于明白了,它为什么那么畅销。
这本书并没像其他书写那些天荒地老的爱情,也没有感天感地的伟大亲情,写的仅仅只是一种友情,一种地久天长的友情,一种无私奉献的友情,一种被“爱”包围的友情。林岚和闻婧的友情真的很让人羡慕嫉妒恨啊!但是更多的还是感动。看完了这本书,我一直在问我自己,我是否也会像闻婧那样为了自己的好姐妹付出自己的一切?或者有没有人可以像她那样为了我可以不顾一切?回答是“不”我也不想要这样的结果,可这事实,我羡慕她们,林岚和闻婧‘狠’幸福,我嫉妒他们,因为她们的友情我没有,我也恨,为什么我不是他们中的一个!!林岚和闻婧还有微微都是属于性格开朗,风风火火,说一不二的。但他们从没想过会发生这么多事情,原本陌生的人都闯进了他们的幸福生活,正因为有那陌生人闯进了,才会发生哪些本不该发生的事情。自从认识姚姗姗和李茉莉,他们的生活可谓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虽然她们两个性格开朗但是在这勾心斗角的社会中他们可怎么生活呀,这么单纯的的两个人在这个社会中可真是不知道他们应该怎么活下去,李茉莉在白松面前装出一副“清纯佳人”的样子……姚姗姗在顾小北和林岚之间挑拨……反正姚姗姗和李茉莉就是那种惟恐天下不乱的人,唉!无奈啊!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人。还好有陆叙和武长城在闻婧和林岚,能让他们感到丝丝的温暖。可是为什么结局那么悲哀,好人死了坏人却还活在世上,对陆叙来说太不公平了,反倒便宜了姚姗姗和李茉莉了那两个无恶不作的人了。世上的人们都好单纯,怎么经得起她们这种人的折腾啊?直到现在,我依旧很感动,林岚和闻婧在面对她们的时候,还是愿意为了对方无私的奉献出一切,实在很另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