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8
小郭(郭敬明),我就不明白了,你怎么老是那样的风格啊!你是不是不把故事结局弄的悲惨,不让读者伤心,你就不甘心啊!
我天寒地冻的蹲在电脑前看你的作品,你却让我愁绪满怀,难道真是我太女人了。今年暑假读了《夏至·未至》,文中遇见遭遇程七七的黑手最终没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歌手。卑鄙的她又因为怀了傅小司的孩子而占有了小司,女主人公立夏也被迫放弃了自己的爱情,陆子昂为了小司而身陷牢狱,立夏最终也嫁人了,也不只是因为爱或是无奈,浅川那个充满幻想又使人安静的地方,或许在没有他们几个欢声笑语了,或许这即是成长,让人憧憬,有令人彷徨。
最近看了《梦里花落知多少》,看这个主要是因为它的书名吸引了我,书中林岚。闻婧她们和我们一样尽情的张扬他们的青春,玩命的疯狂,尽情的玩,尽情的挥霍,无忧无虑,率真坦诚,他们不大的脑袋里充满了幻想转满了五彩斑斓的梦,她们大声骂说脏话……肆无忌惮的张扬他们的个性,释放他们的青春活力……可这本书的结局却也不完美,令人叹惋、令人无语、无奈。顾小北因为姚姗姗的欺骗而负债,顾小北爱林岚,却因为姚姗姗而什么也不能做,真是那句:“相爱不能爱才最寂寞”。林岚也一直活在顾小北的梦里,知道陆叙的死。卖女孩的小火柴可能永远也无法理解林岚和微微,,也不知林岚会不会去解释。微微踏入社会上层,可是他真的快乐吗?白松因为软弱被李茉莉欺骗了感情,骗了钱自己也染上了毒瘾,欲死不能,欲生无望,闻婧和长城也离开了那个让他们爱过伤过的地方,林岚继续着自己的事业,陆叙在天堂祝福着大家。故事至此结束。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想结局肯定不会如此,但它不会,它就是那样绝情,不会因为任何人的挽留而停滞。人生每天都是现场直播。平淡的日子里,生命就是一种认识、一种感悟、一种追寻,无论日子过得愉快还是悲痛,我们对生活都有切身的体会独特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