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15
花开花落,落叶归根,看燕去燕归,看浮云飘过,我一一与你们握手,体味芳香。——题记
(一)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他最好的写照。那是一种恬淡闲适的心情。谁说人生就是仕途?他选择了田园,却让自己永存在了自己
的诗句当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是她的美丽。泪水淌下,带着悲伤,在心灵上留下痕迹,却也在岁月上留下痕迹。品着她的
“人比黄花瘦”,品着逝去的岁月,却早已在心灵上刻上他们的回忆。翻过一页日历,我嗅着文人的墨香,久久沉醉……
(二)
与他一起放风筝,感受心重重地坠下去的感觉。与他一起叹息,感受故乡的变迁。那北国的雪就像他说的一样,有一种旋转升腾的精神,
让人震撼。和她一起望着纸船向远方漂去,带着深深的思与念,泪水模糊了双眼,那纸船早已给她的爱一起荡进母亲的梦乡。这是多么深刻的
情感!还要与他一道去听云南的歌会,那朴实的少数民族风情,让我欣然。
翻过一页日历,我踏着作家的脚步,不时停留……
(三)
喜欢读着他的《边城》,喜欢读着他的'《品三国》,喜欢读着她的《论语心得》,还喜欢读着他的诗集。那是最贴近现代生活气息,那是
他们的古人的崇敬之情,那是他对生命与岁月的感悟。我愿意每天都与他们一道,愿意跟着他们的文字,让心灵激荡,让灵魂生辉。
翻过一页日历,我读着时代人的文字,暗暗感动……
曾经有多少岁月,有多少梦。一步一步走来,就像一页一页翻过日历。品味生活,体会生命,学会感悟,然偶梦里花落知多少。